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黑影中,喷发的高潮 (1)

In the shadow,the climax of eruption
黑影中,喷发的高潮 (1)                          赣江老马

黑影,从深渊中幽然而出。阴风飒飒,黑影鼓动着不变的暗潮。人,在黑影的暗潮中沉浮。头顶,弥漫着黑影的魅惑。大腿,流动着黑影的泡沫。

人挣扎着说,氧自由基是寿命杀手,不是发现了吗?解开基因密码,人不是可活一千岁吗?黑影冷冷地回答,只有黑影不生不灭,人都要死。影可影非常影。影非影,非影非非影。人,敢紧参影,悟影,做黑影的黑影。

人说,别说什么影非影,非影非非影的废话。什么不生不灭,什么天堂地狱,什么极乐世界,全是做梦,做梦,荒诞之梦。有了新方法新语言,人就不会变成黑影。

黑影说,人永远甩不掉黑影。人说,我不信。黑影勃然大怒,运足气,呼呼啦啦,喷发出无数的黑影泡沫。月暗星稀,昏天黑地。黑影泡沫笼罩了地球。泡沫到处流淌。黑影充满了宇宙。宇宙回到原始的泡沫。喷发泡沫的高潮中,黑影说,人想寻找光明,没有光明。没什么能消灭黑影。世界是黑影的。人只有匍伏在黑影脚下,乖乖地做黑影的黑影。

人在黑影的泡沫中漂荡。在黑影喷发后的宁静里沉思。人不能变成没有灵魂的黑影。没别的办法,人只有自已创造光明。



夜猫酒吧。人像蛇一般扭动。

我来这里不是跳舞,是来睡觉。他说。
为什么不回家睡?她问。
我的家在千里之外。
你带得真好,舞跳得不错。
再跳一曲,就不跳了,我真得想睡了。

美女,和我跳一个。一个醉醺醺的人走到吧台前,伸手拉她。
她不想和这种人跳,躲到他身后,推着迷迷糊糊的他,醒醒。
他说,人家不想和你跳,就找别人嘛。
啪的一声,醉鬼一巴掌打他脸上。
他不想惹事生非,他还想美美睡上一觉。

胆小鬼,懦夫,孬种。她被醉鬼抱走时踢打着,喊着。
从没有女人这样骂过他。
他不是这一带有名的杀手,但决不是孬种。勃然大怒。

他冲向前,拦住去路。醉鬼说,好小子,敢找碴吗?活腻味了。
呛亮一声,拔出刀。砍下来。醉鬼的刀没准头。
他闪开。

快夺下他的刀。她在喊。
激奋中的他,睡意全无,一把夺下了醉鬼的刀。

杀了他,杀了他。受过醉鬼欺凌和围观起哄的人们声嘶力竭地喊。
他一把抓住醉鬼的领子。呼的一声。刀朝醉鬼的胸口刺去。
醉鬼眼睛一闭,等候着期待已久的一刀。卜的一声,刀扎在他身上。
天旋地转。钝重的感觉。醉鬼低头看,刀柄对着他,他并没有死。

你为什么不杀他?她问。
我不能听你的话。我不能做别人的影子。教训他就行了。他说。
如果我是你的女人,被人欺负,你也不动手吗?她噘着嘴问。
你如果是我的女人,我会救你。
我要做你的女人。她抱住了他。

赣江老马 2008-03-2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