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飏 (3)

飏 (3)                                       赣江老马

睁大眼,她数到一千只绵羊。咿呦咿呦。。。
听见外面一片叫声,她向床头镜子里瞧,鹿群。摇晃着犄角,慢慢从远处涌来。
你的曲线真迷人,闺蜜轻抚着她细细滑滑的后背说。
转过脸。她说,粽子在外面,都淋湿了。粽泥都被雨水冲到镜子上来了。
呃,闺蜜打着尖细的响咯。说,粽子吃多了,肚里有只猫飞上飞下,我下去散散步。
别走。她怕它们跳上窗台。伸手去拉闺蜜的飘带,却触到一个坚硬的东西。
呦呦。。。斑纹鹿犄角晃着,香气喷到她脸上,湿漉漉的大眼睛凑过来,她吓得直往里滚。
压着我了,哎哟,闺蜜叫痛,像拉高音小提琴。
你不是去散步了吗?她向外挪了挪。
呦呦。。。不是闺蜜,是斑纹鹿猛烈嘶鸣。
她闭上眼,紧紧捂着嘴,不敢出声。生怕碰到前后的鹿角。
我要走一百步。听见后睁开眼,只见闺蜜揉着裸露的肚皮在镜中走来走去。
看见斑纹鹿了吗?她嗫噜着说,就像那时在阳台上,看天边一道道火焰虹。
这里面有只斑纹猫,闺蜜双手轻揉着说,先揉大肉粽,再揉一对蜜枣粽。下次不吃这么多粽。
散了这么久的步,你什么都没看见?
都劝我少吃些粽,我当耳边风。现在坐立不安。怪我贪吃,可谁让那蜜枣粽是极品。
啪嗒,闺蜜脱鞋回到床上。你趴过来看看,猫爪在我的肚皮下面挠。
她不敢压着闺蜜,探头向她的肚脐里张望。没看见斑纹猫,鹿犄角却顶过来。她吓得往后退,后面硬硬地顶着什么,一激灵,她向闺蜜扑去。
嗷,闺蜜发出一声吼叫,猫出来了,猫出来了,兴奋地一扬手。
哗啦,镜子碎了。她看见鹿轻捷地向外跃去。晨光中,镜子在她俩身上映出道道斑纹。

赣江老马 2008-06-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