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黑影中,喷发的高潮(9)

黑影中,喷发的高潮(9)                           赣江老马 

所有的天体正在远去。带着宇宙大爆炸后的冷漠,绝望。
怎样回到飙悍时光?也许是黑陨石的再次坠落。
也许是穿过窄窄的虫洞,到达另一个世界。虫洞也是一种黑洞。

她,一袭黑裙,握着手袋,握着钢管。
地铁,充满冷漠的体味。邃道,容忍着地铁咣咣当当的冲刺。
她,容忍着男人肆无忌惮的目光。
终点又是起点。下车。不知去哪。她随着穿梭摩擦的人流晃荡。

陌生的车站。她在冰冷的面具中的寻找。五光十色的霓虹,星云旋转的车流。带给她数不清的迷惑,她辨不清方向。颓然坐下。墨绿色指甲,镜子,搽口红。往事在镜中闪烁,黑陨石在坠落。

同是这个冰凉镜子,看到了他。他是第一个和她说话的人。迫不急待的问路。她冷冷地说,我也在迷路。他转身离去,回头看她。晶亮的眼神,有些炽热。另一个声音在她心里说,别走,回来。

要把镜子放回手袋,摸了一个空。她一阵冰凉,东张西望。他在街对面,扬扬她的手袋。怒火闪电般从大腿麻上来。拎起黑裙,高跟鞋在车流中飞舞。他不远不近在前跑,她追不上。大声尖叫,撕裂夜幕。人们停下匆匆脚步。拍戏,还是?没人上前。她的尖叫更加凄厉,揪心的痛。

有人打出手电,照向他高高举起的手袋。夜色中特别扎眼,象一束火炬,点亮无数目光。跑进胡同。一个黑影,猛虎扑食,把他按翻在地。别碰我,她是我女朋友,我们闹着玩呢。

他真是你朋友?黑影亮证件。她盯着他炽热的目光。对视良久。点点头。你们呀,说什么好呢,以后别叫那么大声,别在大街上闹。他连连赔不是。这是我的号码,有什么事,打电话。黑影走了。他把手袋交还她。走,找个酒吧,我们喝一杯。

他们在胡同中行走。胡同窄窄长长,走出去,又是一个世界。她的手很温暖,他也一样,不只是奔跑的缘故。卡座的灯影暧昧,暧昧他们的舞步。
舞步旋转,歌声嘹亮。时空转移,床影清晰。
除去一切面具,一丝不挂,她感觉和他在沙滩上。
他说,女人是男人的土地,可尽情耕作。
她说,不知你行不行。
她的尖叫再次爆发,原始的歌声。
啊。只一个字,反复歌唱,伴着他的冲刺。
黑陨石拖着火焰撞来。地铁在邃道中咣咣当当。

她没有彻底释放,他已呼呼睡着。她抚摸冰凉的镜子。她打电话,黑影来了。这个人不是我朋友。黑影把他从床上带走。空荡荡的床,残留着体味。她想起他的话,你等我。她不知道,还能不能碰到,黑陨石何时再次坠落,她不知道。

赣江老马 2008-04-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