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黑影中,喷发的高潮 (8)

In the shadow,the climax of eruption(8)
黑影中,喷发的高潮(8)                           赣江老马 
 
黑洞表面,并不是没有光线。相反,光线在黑洞表面织成一张网,环绕运行。只是黑洞引力太大,光线逃不出来,遥远的人类才看不见。

莲花吊灯照射下,两个美丽人影。白妮说,魔狐,你真是波霸,奶奶比我的大,比我的脑门还大。

魔狐笑着说,胡说,有那么大吗?波大无脑呀,否则我怎么会跟了雷豹。

白妮说,讲讲你和雷豹的罗曼史吧。

魔狐轻轻理了理秀发,又托在微微发烫的腮上,雷豹那张棱角分明的脸在她的黑影世界中清晰起来。

雷豹走来。她正和别的街头艺术家一样,坐在画架前等待顾客。她正端着小镜子观察清秀的脸上有没有灰尘。他坐下。给我画一张像好吗?

雷豹当时在夜总会。白天没事,在街上晃晃荡荡。也许像你一样看我是波霸,苗子好,才让我画。魔狐吐了一口烟圈,像是吐出一个肯定的句号。

白妮说,我是男人,我也想要你。少抽点烟吧。

我也想呀,抽烟容易戒烟难。魔狐说着,又呷了一口亮澄澄的红酒。

白妮说,狐,又是烟又是酒的,对身体不好。

魔狐没有急着吞下去,细细地品味着红酒中甜蜜与酸涩交错的滋味。

好一会儿,魔狐说,烟酒不分家。不抽烟行,不喝酒万万不行。耶稣不喝白酒,也喝葡萄酒。佛陀也准许用酒治病。

白妮说,是呀,每个人都有些心病,喝点红酒是个好法子。

魔狐说,你有什么心病?

你就是我的心病。白妮揪了一下魔狐的肉。

在烟草和酒精的刺激中,魔狐记忆中明亮的朵朵浪花涌现上来。

雷豹当时说,你画得真好,把我的眼睛中的人影都描出来了。

我说,没有吧。

雷豹说,瞳仁中这个小小人影富有曲线美,凹凸有致,就是你。又追问芳名。

我心里特美,嘴上却冷冷地说,过奖,初次见面,还是不要说名字。不过你也懂画的。

那当然,我是个摇滚歌手,艺术是相通的呵。雷豹的嗓子确是粗旷。

从那以后,雷豹三天两头,就到街上寻我画画。素描不够,还画油画。

他缠着我,送花,陪我画画,请吃。软磨硬泡让我去听他唱歌。他唱歌真摇滚,不时在舞台上翻跟头,还带着小猫小狗唱,粗旷的嗓音伴着用小提琴拉杀鸡的声音。真让人兴奋。

哈哈,你被他的小猫小狗小提琴征服了,接着,是不是和他上床。白狐像侦探发现线索一样笑道。

你就喜欢说上床。是的,我喜欢野性的人。上他的床是早晚的事,不过那天我不是和他上床。他在江边进入了我,真野蛮。

野蛮?怎么野蛮法?

你太色了。魔狐一抿嘴,眼眯成一条线,拧一把白妮。总之是bonk。 bonk。bonk。狂轰滥炸大地震动。

他又带我到江里游泳,游完了在草坡上裸晒。

白妮说,真浪漫呀。后来的事,我知道了,你们想过的更好些,雷豹唱歌不挣钱,就做起大生意了。

听到生意两个字,魔狐的心中升起一股寒意。她的手一抖,啪的一声,酒杯掉地上。杯子没碎。莲花灯光映衬下,红晶晶的酒花在冰冷的地面绽放。泪花在她的眼中闪烁。
魔狐没有醉,却有些迷离,有些恍惚。刀光剑影在她的黑影世界闪动,血淋淋的黑影站在她面前,呼喊着,要她偿还。魔狐不说,白妮从魔狐握着她颤抖的手感到了她的心惊肉跳。白妮似乎也看到,黑暗中,雷豹无所不做。终于在一个寒风凛冽的日子。雷豹被带走。魔狐孤零零躺在床上。

都怪我,太羡慕虚荣。成天想和潘玉良一样过巴黎似的时尚生活。否则雷豹也不会铤而走险。他本来要金盆洗手,我又想到法国去玩。

别难过,这不能全怪你,男人都有权势的欲望。猫哪有不吃腥的,他哪能金盆洗手?

腥。这个字像冷刀一样魔狐心中一阵乱捅。男人有了权势就变坏,曾经深爱魔狐的雷豹也不例外。

冻。那是一个曾经把魔狐冻得瑟瑟发抖的清晨。魔狐赶到另一个城市来看雷豹,她没有钥匙,按门铃没有答应。她打他的电话,关机。她只得坐在凄冷的花园里。她在长椅上等待。当橘红的阳光开始温暖她的心时,楼下的门开了,雷豹搂着两个女人出来。

哼,花心大萝卜,你还想着他干嘛?别等他了。白妮忿忿地说。

不,他是一时被那些女人迷住了,他看到我,就一个劲道歉,他的心还是我的。

心是你的有什么用?他现在又出不来。

我等他出来,他说他会改好的。

别做梦了,你想做西西里的黑寡妇呀?他就是改好,也不知啥时候出来,你能一辈子独守空房吗?

我能。别说了,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就一门心思画画。魔狐抓着自己的秀发说。

我看他的魔力太大了,雷豹应该叫魔豹。白妮噘着嘴地说,魔狐魔豹真是一对,艺术家都有些着魔。

本来就是一对。魔狐深深嘘了一口气,有些得意,有些轻松地说。

在他出来之前,还有漫长时光。你的情感世界就不可以接受一点别的滋润?白妮给魔狐重新倒了一杯红酒,递给她,盯着她的大眼睛说,我们喝交杯酒吧,Cheers。

魔狐的脸上升起一朵红云,她躲在酒杯后看白妮的眼睛,说,Cheers。

赣江老马 2008-04-0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