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魇城

魇城(1)
                                                赣江老马  

他在川谷间飘,是那种慢慢的自动地飞。川谷里没有河,只有光溜溜的石头。绿光在山背后闪烁,难道那里有宝贝。飞行加速,风呼呼地割着皮肤,很冷。看见谷底大树挂满裤子,来回飘荡着。就向谷底降落,想拽一条保暖。不准穿,一个闷远的声音传来,好像发自大树,残叶颤抖着。冷呀,他就穿上了。一跺脚却飞不起来,拽着头发暗暗使劲没用,鼓足力气喊,飞呀,只听到自己的回声。裤子像透明的,脱不下来。于是就跑,还能飞快地跑。朝绿光跑,跑过一道弯,视野开阔了,眼前一座青绿色城市悬浮着,像倒立的大金字塔。城墙绿石做的,发着绿光。城墙底像个漏斗尖,不知从哪上去。

他正围着城底打转,看见另一个川谷跑出一群孩子,戴小尖帽,皮肤灰灰紫紫。他们一纵,踏上漏斗尖,往城墙上跑,像壁虎一样轻松。灰小孩在上面招手。他也学着一跳,踏上绿城墙,它像有轻轻的吸力,很快跑上了城楼。往里面瞧,散布着无数倒立的小金字塔,慢慢旋转着。

灰小孩长着红眼睛,围上他扎扎呼呼说话。听不懂他们的本地话,从手势判断,像是说要带他去哪。顺着小手向西边看,最高的一座墨绿色倒金字塔楼阁悬在空中。他说,是不是带我去那玩。一个白头发穿小花裙的灰女孩像听懂了,拍拍胸脯。其他人也小灰猴似地拍拍胸脯。呼呼喝喝的,他们朝空中楼阁飞。我飞不起来,急得只嚷。灰小孩飞回来,抓手抓腿抬着我飞,从空中楼阁的窗口飞进去。

站在窗户里的平台望,到处灰灰朦朦。青绿暗光中,皮肤变成青绿色。几个灰小孩清脆地吹起笛子,几条大绿尾巴从下面竖起来,翻滚着,像蛇尾,不是蛇尾,两头都长着红眼睛瞪着我们。灰女孩噘起嘴吹口哨似地说,咝咝。绿尾巴一甩,缠住她的腰,把她卷到下面不见了。我正吃惊,其他人也一个个被绿尾巴缠下去了。想救他们,却不知怎么办。拼命叫,却叫不出声。一条绿尾巴瞪着红眼睛凑近我。噌,灰女孩从尾巴上溜到我跟前,她咧着嘴笑,小舌头绿绿的。我是幽幽,它是我的宠物咝咝。不等他们了,马上要轰炸了,快离开这。

奇怪她能说我们的话。他还想问谁要来轰炸,嗡嗡嗡就听到窗外机器声。黑压压一群大鸟似的飞机,哧哧的导弹拖着火焰朝空中楼阁射来。幽幽吹口哨,咝咝。绿尾巴立刻把他俩一卷,从另一个窗口飞出去。咝咝的身体又冰又滑,不过缠得他紧绷绷的,简直透不了气。透过幽幽的白发丝,看到导弹摇头晃脑不远不近跟在他们后面。灰女孩幽幽吹了一声口哨,咝咝另一头的绿尾巴猛甩过去,咔嚓一声,导弹断成两截掉下去了。咝咝把我们带到城楼,远处的空中楼阁被导弹击中,冒出雄雄火焰,眼看就要塌了。他伤心地说,他们还没出来。幽幽说,没事,我们天天来这玩,宠物早带他们从底下的窗口飞了,我也要回家了。说完,幽幽拍拍胸脯。他还想问她,咝咝已经卷起幽幽,向川谷飞去。

赣江老马 2008-05-2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