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黑指甲油女人

Black Nail Polish Woman 
黑指甲油女人                                            
                                                         文/赣江老马
城中村的巷子非常窄,最窄的地方只能过一辆清洁车,星罗棋布的巷子象人的脑神经四通八达,陌生人身陷其中很容易迷路。清洁工是村中真正的总理,她每天都要拜访每一栋楼,熟悉各家各户的餐桌情况。那天早晨,天蒙蒙亮,空中飘着细细雨丝,巷子湿漉漉的,空气里还散发着夜场工作者们留下的啤酒味。清洁工不放过任何一个袋子,当她打开扎得紧紧的宝贝口袋时,仿佛进行一种神秘仪式,想使里面的东西都变成值钱的玩意。她像往常一样小心翼翼地打开,一只女人的手,涂着黑指甲油。

她在食堂外,站着吃饭,白底蓝花裙,双腿象喇叭花的树枝交缠着,纤细的脚踝,白白的脚趾,夹菜时小手指微微扬起,仿佛唱戏的花旦。食堂小,老总规定只有管理人员才能坐着吃饭。老总和他一边啃着鸡腿一边说,公司里只有她是处女。他说,老总,你怎么看出来的。老总说,这个凭直觉。他从此就开始追她。

她果然是处女,鲜血喷涌出来,大颗的泪珠从紧闭着的眼睛中滚落,再也忍不住痛楚,猫叫似的呻吟。他吻着她的泪珠,说着诱哄怜惜的话,你的双眼皮大眼睛象杜拉斯,和我的梦中情人长得一样,你是我第一个女人,我一辈子不离开你。她说,我可不能永远站在食堂外吃饭。他说,依我和老总的关系,这不成问题。她狠狠咬住他的胳膊,许久才松口说,你骗了我,我就去死,做鬼也不放过你。他捧起她的脸,盯着她的大眼睛说,我发誓,绝对不会找别的女人,你也不许找别的男人。

她终于和他在同一张桌上啃鸡腿,他们还有一个夫妻房了,虽然并没有结婚。得到老总信任和照顾,还有一个如花似玉的女人,他知足了。他说,我们结婚生孩子吧,等他长大后把他培养成工程师。她说,如果是女孩呢?他说,那就做女工程师。她的头摇得象拨浪鼓,我不生孩子,我不要她生出来象我一样受罪,到时候她会怪我。他说,不生孩子为什么要和我上床?她说,我就是想尝尝坐在食堂里啃鸡腿的滋味,看来也没啥意思,当初成天站在食堂门口让你看,真傻。

他愕然,他是独子,他不能让自己象百年孤独中的人物一样绝种。他把她压在身下,在她的后腰垫上一个小枕头,他听说这样女人容易怀孕。他狠狠地撞击。她抱住他的背,双腿圈住他的腰,仿佛要把他圈进身体内部。他们在进行花样游泳,他气喘吁吁,她为他拭去背上的汗珠,说,干嘛这么大力,明天还要上班呢。他脑中已经一片空白,去神秘国度周游了。

她偷偷吃了避孕丸,他后来才知道。他要好好跟她谈谈,你怎么不听话?你看别人有孩子多幸福。她说,有孩子就幸福吗?生孩子是造孽。他说,造什么孽?我们不都是人子吗?她说,我就是不想怀孕,怀了也要打掉。他听不下去,三下两下把她的衣服扒掉,端起她来,顶在墙上干。她并不轻,他把她放在电脑桌上,她新涂了黑指甲油带点花的脚趾架在他的肩上摇晃着。他把她翻过来,抓住她的奶子从背后进攻,她习惯了他的各种花样,只是闭着眼睛享受,满头秀发象春风中的柳枝摆来摆去,大声地叫着,快点,大力点。他和她双双倒在床上,她涂着黑指甲油的手抚摸着他的胸肌兴奋地说,做完了就睡,我还有很话没跟你说呢。见他不答应,就下床趿上拖鞋吃避孕丸了。

他终于不再指望她生孩子。他想去找别的女孩了,这间公司想坐在食堂里啃鸡腿的女孩多着呢。他果然找到了另一个女孩,他带她到宾馆开房,做完了,她说你真能干,爽死我了,你老婆真幸福。他没有象在家里一样马上进入梦乡,新鲜刺激仍在脑中盘旋,他开始给那个女孩按摩,顺着她的大腿抚摸到脚趾,发现她也涂黑指甲油,就说,你们女人怎么都一样?我老婆也涂黑指甲油,还带点花。她吐了一口烟圈,淡淡地说,那当然啰,老总喜欢涂黑指甲油的女人,公司里的女人基本上涂黑指甲油。

赣江老马 2008-03-1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