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艾丽丝回国 | 小平打太极


艾丽丝回国
 
有个女人,挺着肚子,站在路口,东张西望,她是青青,她在等艾丽丝。秋老虎晒得青青懒洋洋的,她站得脚都酸了,就一屁股坐在路边青石上。青石上很多缝,里面好象含着块晶莹的玉。青青抚摸着凸起的肚子说,石头也怀孕了。艾丽丝今天终于要回来了,她不知道艾丽丝会怎样看她。昨天接到她的电话说回国,激动得一宿没合眼。她的目光穿过树木望向远方的路,望得脖子都油了。突然。脖子上凉嗖嗖的。下雨了吗。不是雨,原来是从山上用竹子接下的水管,飘洒来的泉水。青青走过去,在竹子下掬了一把泉水,洗脸洗脖子,清凉的感觉顿时沁入心脾。嘀嘀。一辆红色跑车。青青。艾丽丝呼叫着下了车,张开手臂跑过来,紧紧拥抱在一起,连连亲吻。艾丽丝推开她说,抱得太紧了,看我的肚子。艾丽丝说,呵,把这茬忘了,变化真大,这是谁的呀,现在可以说了吧。青青摇摇头,我也不知道,你怪我吗。艾丽丝说,傻瓜,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们总算有孩子了。好久没回来,家里不知变得咋样了。青青说,还是老样子,这次回来,还出国吗。艾丽丝说,当然。不过你不用担心。我会把你安排得好好的。走,我们回家去亲热。青青说,亲热不行吧。艾丽丝说,别怕,我在外国都见过了。艾丽丝扶着青青上了车。嘀嘀。红色跑车飞驰而去。水管喷泉似的洒着洁白的水,洒在那块含玉的青石上。
 
小平打太极
 
艾丽丝去看小平。小平正在打太极。艾丽丝看见他左一个云手,右一个白鹤亮翅。就问,你慢悠悠的打,有什么用啊。那么多人打太极的,没见谁成为世界长寿冠军,而且又不能打架。小平说,太极拳好,谁说太极不能打,我们推手试试,看看我怎样把你发出去。艾丽丝说,谁和你推手呀,你如果遇到拳击手,人家练得好的,每秒打十来拳,你接得住吗。小平说,你呀,君子动口不动手,说不过你。再说,我练太极还有别的用处。艾丽丝撇着嘴说,还有啥用。小平说,说了你也不懂, 趴到我肚子上看看就知道了。小平说完,就躺在椅子上,艾丽丝说,有什么奇怪的。小平说,你过来呀。艾丽丝说,过来就过来。艾丽丝凑过去,在他肚皮上空张望。小平说,看肚脐眼里。黑古隆冬的什么也看不见。再凑近点看看。果然,艾丽丝眼前亮起来,只见他肚子中浮着一些晶莹剔透的小圆果,红的象玛瑙,紫的象葡萄,蓝的象水晶。艾丽丝说,那是什么。小平说,舍利子。艾丽丝说,原来打太极还有这个用处,我在国外真没见过。

赣江老马 2008-09-0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