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蝴蝶·花园

从没有哪一个时代,有这样多的心灵在流浪。我们时代的精英在自我放逐,在寂寞颓废和精神毁灭中追寻着一点点光,这是时代的悲剧,却是个人的喜剧。
林可在酒吧街走来走去,自言自语。在这充满欲望的地方,对闲散者来说,是狂欢的海洋。对他来说,却痛苦不堪。但,喧嚣的音乐也刺激着他的神经,让他感觉自己还活着。
酒吧里,充满了颓废派的怪人。象从地下钻出来的妖精,戴着各式各样的面具扭来扭去。暗黑深处,赤裸裸的激情戏正在上演。呵。林可听见忘情的尖叫,他想,这是个疯狂的时代,却与自己无关。
林可坐下后。一个戴狐狸面具的女人扭过来,颤着双乳诱惑他,邀他去跳舞。他说,Sorry,我累了,看你跳。女人娇滴滴地说,请我吃烤鹅嘛。他不作声。小气,气恼的女人摇摇晃晃远去。
除了吃和跳舞,人生难道就没什么新花样打发时光吗。林可饮了一口红酒,冰涩的空虚充满心中。一切都是轮回,一切都是死前挣扎,令人厌倦,没有一丝光亮。
喂,这是我的椅子。他抬头看。一个戴蝴蝶面具的女人,凄清的眼眸,冷然的嘴角。他的心中一动。是吗,椅子上没写你的名字。那女人冷漠地说,谁说没写,你仔细看看,是不是写着Butterfly。林可借着昏暗的灯光一瞧,真的,口红写的字,Butterfly 。好吧。林可移到另一个座位。
Butterfly等了一会才坐下,仿佛害怕他的温度。林可来了兴致。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她冷然的嘴角掠过一丝微笑。抬起玉腿,搁上桌子。涂着指甲油的脚趾银光闪闪。她没有回答。
林可的目光,顺着她挑衅似的玉趾,扫过她示威似的胸脯,落在她蝴蝶面具上的冷酷眼睛,说,你摘下面具来,让我看看,我真的在哪见过你。Butterfly轻哼了一声,说,想让我摘下面具,要付出代价。林可忙说,什么代价。她说,我饿了,请我吃烤鹅。
又是烤鹅。林可说,算了,不过是请你摘下面具,就要吃烤鹅,难道是表演变脸。Butterfly凄绝地望了他一眼。她的双腿从酒吧桌轻轻落下,站起身,一甩头发,翩然离去。林可眼睁睁看着她走出酒吧,她的香味还在空中浮动,呵,一股久违的清新。这迷人的蝴蝶。林可不由自主,追了出去。
离开光怪陆离的酒吧街。顺着花园小径说着走着。林可说,我以为你和她们一样,原来与众不同。Butterfly说,NO,都一样。人饿了,都要吃饭。不过我是真饿,你却不请我。林可说,好,现在就去吃,找一个浪漫温馨的二人世界。
Butterfly看看四周。草叶吸满露水眨着微微的星光,一对人影在潮湿的草地上缠绵,秋虫在落叶中轻轻呻吟,花园深处传来静静的流水声。她说,多么好的夜色,看看就饱了,我哪都不想去了。
望着她眼睛中的闪光,林可说,现在可以摘下面具吧。Butterfly说,到花园深处去摘,我喜欢那种黑,那种神秘。林可说,我也这样想。他们向花园深处走去,小径的鹅卵石刺激着脚底,让他们感觉自己还活着。

赣江老马 2008-09-0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