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唐娜和珍妮

Donna and Jenni
 
像唐娜这样爱干净的女人,在山里洗个热水澡可不容易。她让珍妮烧一锅热水,自己就坐在锅里洗。哗啦啦的,她舀水沐浴,嘴里还不停地嚷,珍妮,加柴。珍妮,减柴。水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珍妮是她的丫环,以前唐娜让她干啥就干啥,但这天珍妮不大好使唤了。唐娜连叫几次,珍妮都心不在焉,到后来竟不听她的话,不但不减柴,还去拉风箱。
 
太烫了,快褪火,听到没有。珍妮举着一根柴,出神地望着炉火,好久才乜斜一眼,眼中射出柴火焰光。唐娜倒吸一口凉气。这丫头今天咋了。本来还想多泡泡,但太烫了,实在坐不住。她腾地跳出烧锅,拧了珍妮一把说,珍妮,叫你这么多声,也不答茬。珍妮说,大小姐,我刚用手试过,水不烫呀。
 
还说不烫,毛都快烫没了,唐娜用毛巾使劲擦着奶膀子,咬牙切齿地说,到山里来,你翅膀硬了,想汉子了,是不是山里汉子教你的,想烫死我呀。珍妮说,大小姐,我哪敢呀,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永远为大小姐服务。唐娜喜欢听她叫大小姐,珍妮本就是她培养的杰出丫环。她轻哼一声,说的比唱的都好听,哪天被你烫死也不知,一定有什么事瞒着我。要不是他们在外面等,现在我可不饶你。快,给我穿浴衣。
 
唐娜在里面威风时,牛主任龙老板在堂屋谈天。他们不约而同来,都说有公事,再一聊,都是给唐小姐送吃的。龙老板说,我带了不少山货。牛主任说,像野生鸡兔猪鹿,就别送了,唐小姐喜欢珍稀的。龙老板说,这我当然知道,除了那些,林子里就属飞龙肉好吃,我带的是飞龙。牛主任说,我上次带了几只飞龙,都被她放了。龙老板说,那可怎么好,你带了什么。牛主任说,这个保密,她一定喜欢。
 
他们正谈着,进来一个红脸汉子,扎头巾,背猎枪,扛着一大袋东西。看见两位,他有些意外,嘴角抖一下,又镇定地说,两位领导都在呀,珍妮在吗。龙老板正打珍妮主意,没好气地说,不问唐小姐,先问珍妮,你找她干什么。她是唐小姐的人,你不知道吗。珍妮拿毛巾出来,看见阿光,高兴地说,阿光,你来了,礼物都带来了吗。阿光打开大袋子,龙老板抢过去看,是野生蘑菇,野生猴头。龙老板说,你这么一大袋子,还不如我一只飞龙。
 
这时,唐娜一身素裙光彩照人地走出来。看到龙老板身边的蘑菇,顿时眉开眼笑说,我就喜欢吃山蘑菇,你送的吗。龙老板尴尬地摇头。阿光说,是我送给唐小姐吃的。我屋里还有好多榛菇,核桃,樱桃,山参。唐娜说,有人参怎么不带来。牛主任说,我带了人参。又冲龙老板眨眨眼。唐小姐说,你的是人家送的吧。阿光掂掂牛主任的人参说,这些山参每棵还没半两重,不是板货,我那大的就有八两。牛主任说,那是,我可不像你要亲自去采。阿光说,早知道唐小姐喜欢,我就带来了。他看看珍妮。珍妮说,大小姐,让我去拿吧。唐娜说,阿光,就让我丫环跟你去拿,珍妮,开我的汽车去。龙老板说,唐小姐,你不怕他们开车跑了。唐娜白了珍妮一眼,只见她含情脉脉地望着阿光,就捏一把珍妮,对牛主任说,他们跑得掉吗。牛主任呵呵笑着说,阿光,你可别打歪主意,有我在,这林子你们跑到哪,我都找得到。唐娜说,那就好。阿光说,我不坐那玩意,我带了车来。
 
他们到门外一看,几条高大魁梧的猎狗,站在一辆大车前。原来是狗拉车,唐娜说,这狗拉车能行吗。牛主任巴不得他们快点走,就说,这狗是中亚牧羊犬,在林子里跑得比汽车还快。唐娜就冲珍妮摆摆手,说,珍妮,你快去快回。阿光一挥鞭子,领头猎犬一声狂叫,飞身跃起,猎犬们载着他们一溜烟跑了。唐娜看珍妮的背影一直消失在松岭转弯处,在他们一再催促下才进屋。
 
他们喝着小酒,海阔天空聊了好一阵,珍妮不回来。不觉到吃晚饭时间了,还不见人影。唐娜坐不住了,出门看了好几回。她的眼皮不住地跳,想起洗澡时对珍妮发脾气,心里空落落的。她说,牛主任,今早我说了珍妮两句,她就受不了了。珍妮走时,我看她望阿光的眼神就不对,她会不会真的跟阿光跑了。真后悔让她去取人参,你们帮我去把她找回来。牛主任说,娜娜,别担心,她就是跑了,也没关系,不管躲在林子哪个角落,我都把她找回来。可他嘴上这么说,并不动身去找,只是围着唐娜的裙子转。龙老板也说,是,在林子里,没有牛主任办不了的事。牛主任喝一口酒又说,除非他们跑出这个林子,不就是个丫头吗,山里女娃多,她就是跑了,改天我给你找个新丫头,你陪我喝一杯。唐娜说,他们会跑出林子,你怎么不早说。龙老板说,别担心了,别找什么新丫头,你跟着我,我那里你想多少就有多少。
 
唐娜一听,柳眉倒竖,说,把我当什么了,我是来这锻炼的。要找就去找,别在这里蘑菇。不想找,都给我滚。牛主任龙老板还想厮混。唐娜举起一根柴火棒狠狠打过去。好,好,我们去找。牛主任龙老板呲牙咧嘴摸着屁股,夹公文包脚底抹油溜了。唐娜看着冰冷的灶和洗澡锅,自言自语地说,都是洗澡惹的祸。珍妮,你快回来吧。你是我从外面带来的,我可不能这样把你丢了。我马上去找你,找不到,这山里我不呆了。
 
唐娜担心时,珍妮和阿光的狗拉车翻进一个草涧。珍妮把压在身上的阿光推开,说,都是洗澡惹的祸,我没伺候好大小姐洗澡,赌气跟你来拿什么人参,才会翻到这里来,你是不是故意的。阿光说,什么洗澡惹的祸,我看你那大小姐也不是吃素的,真不是我故意,猎狗们看我一路上宠着你,鞭子挥得又勤,吃你的醋了。珍妮说,把我拉上去。阿光用缰绳拉她上来,可不知是阿光松手,还是珍妮松手,他们又多次抱在一起坠落。也许抱在一起坠落的感觉,特别晕眩,又特别甜蜜,他们都想多体验几回。后来珍妮说,阿光,上去吧,带我离开这,我不想回去了。阿光说,早等你说了,但这山林也不能呆了,他们会找到的,我们要到山外去。珍妮说,好,不管天涯海角,我和你一起走。他们紧紧搂在一起。草涧中,汪汪汪的叫声响成一片。

赣江老马 2008-11-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