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罗琳和墨菲

Rowling And Murphy

汽车在山路上盘旋,黛绮丝开车前往银谷。
透过后视镜,看到紫色阳光射进汽车玻璃,
映在罗琳棕色秀发上,仿佛套上一圈红棕色光环。
黛绮丝扶住方向盘的修长指尖微微颤动,
送到前面站口,罗琳就要下车,一股惆怅涌上心头。
 
还是晨曦微照时刻,黛绮丝看着罗琳准备行李。
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准备,都是一些女人必需品。
银谷里面很荒凉,一个月不能出来采购。
黛绮丝不停地埋怨罗琳参加这个行动。
抛下她孤零零独守空房好不自在。
她不时把罗琳整理好的小衣服翻出来。
罗琳说,亲爱的,别延误我的时间了。
黛绮丝说,别去好吗,银谷那地方人太可怕。
罗琳说,既然下决心就不后悔,如果都不去,谁拯救她们。
黛绮丝知道她下了决心,就改变不了。
悻悻地说,去吧,我自己痛快好了,我去厨房做早点。
 
过站口,目送黛绮丝的汽车风中远去,公路飘动起来。
骑在枣红马上,罗琳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她有点后悔,夹杂着舍不得黛绮丝的心情。
问牵马的队长,银谷里面没车吗。
老队长戴黄草帽,遮住大半个脸,白胡子一翘翘地说,
别说车,拖拉机也没有,银谷不通公路。
别回头看了,来了就不要让我送你回去,坐稳了,驾。
嘀哒嘀哒,枣红马乖巧地在山路上走,这是一匹母马,
罗琳骑在马上摇来晃去,晕晕乎乎,她似乎骑在黛绮丝身上。
咕咕咕,山路两边传来奇怪的叫声。银谷的狐狸发情了,
队长笑嘻嘻地说。罗琳有些不好意思,她想,自己在隐修,
进银谷是锻炼自己,不应该再想乱七八糟和谷外边的事情。
 
在谷外边,关于隐修,她和黛绮丝试过很多方法。
跳舞,游泳,画画,练丹,瑜珈,普提拉,参禅,习佛,藏密。
在城市,她兴冲冲从一个又一个秘密洞口进入,又失落地出来。
就别提打针吃药,还有按摩,针灸,胎盘素,泥疗,高温热疗,
只是暂时使气血活络一点,肌肤白嫩些,生命没有根本性改变。
任督交,中脉贯顶,圣婴飞行,虹化身,不过是一种臆想。
时间箭头铁面无私地飞速向前,娇柔的生命之花不断枯萎,
有的隐修者已经白发苍苍,有的已撒手人寰,
人们走向同一条不归路,
有的甚至还达不到天年。
看到的很多方法不过是自欺欺人,
她对那些方法失去了往日的兴趣。
她一直在寻找一条新路,与众不同的路。
旅行和探险激起她新的好奇和探索欲望。
或许这次去银谷能有新的收获。
黛绮丝走不开,还拦着她不让去。她说,让我去吧,
我到银谷有新发现,和你一起分享。
 
嘀哒嘀哒,枣红马下坡了,罗琳颠得受不了下来走。
队伍在茂密森林小道上行走,大树青苔中长着红艳艳蘑菇。
上了小桥,经过暗溪。哇哇哇,茂密水草中传来婴儿哭声。
快看看,谁家的小孩呀。别管了,那是娃娃鱼,老队长说。
过了小桥,山路更陡把,他们走惯山路很轻松。
罗琳虽经常爬山,但路太滑,她蹲着走,还不断摔跟头。
往下出溜,幸亏树桩挡住。队长用缰绳拴着她才跌跌撞撞下坡。
 
银谷里开满了紫花,走不远就有一家牛粪和泥巴搭的木房子。
女人们坐在门口,不管大的小的,都一丝不挂,满眼的乳房。
罗琳象走进森林浴场,就说,银谷女人怎么都不穿衣服呀。
穿什么衣服,银谷里生活的人从来就不穿衣服,你是外人,
我们几个穿衣服去接你,浑身不自在,等下回家也得脱了。
 
罗琳虽有些惊讶,但也没有特别奇怪,又说,不穿衣服冬天咋办。
队长说,银谷人就因为不穿衣服,抵抗力特强,没有冬天感冒的。
来到一座木房前,队长喊,墨菲,快出来。
回头对罗琳说,你就住这,你来拯救墨菲。
一个赤裸女人。你是墨菲吧,很高兴认识你。
墨菲虽光着膀子,但长发梳得顺溜地象远处瀑布,根根都能看见。
 
墨菲不支声,接过她的行李,就往房中走。
罗琳跟着她走,刚进去,墨菲象鱼一样一扭身,钻到身后把门关了。
房子中黑乎乎的。墨菲说,快脱衣服。罗琳说,不,没适应看不清。
看不清才好,你刚来银谷,省得害羞。
反正到了银谷就得脱,入乡随俗,墨菲嚷着说。
听团长说银谷这地方人野蛮,没想到这个墨菲嘴皮子挺利索。
 
听我说,墨菲。罗琳稍稍适应黑暗,摸到一个软绵绵的凳子坐下说。
我们是现代人,脱衣服光膀子不文明。
我带衣服来给你穿,以后带你去城市。
去,我才不要穿衣服,银谷人不穿衣服身体好得很,个个长命百岁。
罗琳觉得墨菲的身影象蛇一般在眼前晃动,她的眼睛在黑暗中发光。
女人的身子金贵,你不穿衣服,那还不是被男人白看了,多划不来。
或者,你在家可以不穿,出去就穿。
银谷人不管男女都不穿衣服,没什么白看不白看的,你也要脱衣服。
只听墨菲飘逸清脆的嗓音在黑屋子里回荡。
 
墨菲,我是来拯救你的,你就是因为不穿衣服才出不去。
为什么要出去,上一个来拯救我的,还不是脱了。
墨菲的声调激动起来,你不脱,我帮你脱。
罗琳感到一双手在她身上乱摸,牛仔裤皮带被墨菲捉住。
她连忙反抗,就象和黛绮丝在家里打架玩。
可是墨菲的力气比黛绮丝大多了,捏得她浑身无力,
扑通一声,罗琳摔倒在地,眼看牛仔裤要被脱掉了。
救命。罗琳大喊。房门被踢开了,眼前一亮,队长进来。
墨菲悻悻地拍拍手说,她不脱。
 
罗琳说,队长,这里太可怕,快带我离开。
队长说,早看出来,你在这呆不了,
我在外面等着呢,好,我送你回去,
墨菲从来没出过银谷,看来没人能救她。
墨菲说,呵,她来救我,还是我救她吧。
在路上,罗琳回头看,墨菲站在紫花丛中向她挥手,
阳光照着她赤裸天体,形成一圈圈美丽光环。
一股莫名惆怅涌上罗琳心头,她有些舍不得。
驾,枣红马上坡了,嘀哒嘀哒。

赣江老马 2008-10-0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