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欲望女人·反城·园会

Sex Woman, Anti City, Garden Party


说出来,就有人坚持不懈地否定,写出来,更有人信誓旦旦地反对。
来到反城,你说的和写的,不管是何种程度的真理,都将遭到反对。
除非你保持沉默,可是保持沉默,反对你的人会说你装哑巴。

不管你说的对与错,在反城,只有气长声高的金嗓子金笔杆才好生存。
只有一直大声嚷下去,小嗓门细笔杆才甘拜下风,围攻的人才会散去。

你说民主是好东西,多数人赞成就是对的。
反对你的人说,真理总掌握在少数人手里。

你说难道没有普遍真理吗。
反对你的人说,谁说的才是普遍真理,牛顿,爱因斯坦,还是霍金。
可他们说的真理,后来都不断被人证明是谬误和被取代。
不知道你的话又能坚持多久。

也许你说,圣经就是真理。
反对你的人说,上帝早就被证明不是万能,上帝不能造出自己举不起的石头。
上帝连耶稣也救不了,能救谁。

你说上帝是宇宙本身,包容一切,既包容善,也包容恶,悖论不能用于上帝。
或者你说,只有宇宙本身才是对的。天作孽,犹可存,自作孽,不可活。天人合一才是真理。
反对你的人说,你去天人合一,还不是与老天的作孽合一,迟早被人消灭。
并且,上帝包容恶,这样的上帝,何必去信。

你说,大隐隐于市,心净自然凉,辩论能炼心,要非想非非想,真空妙有。
反对你的人说,你这个人不在这吗,我们把你围起来,看你往那隐,往哪飞。
什么是心净,冻在毒牛奶里,凉是凉了,心还净不净。
你学人家说真空妙有,这不是废话吗,
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我看你没饭吃时,你从哪妙有。

你说孤独是最好选择,洁身自好,遗世独立,才能长命百岁,反城求生。
反对你的人说,孤独易生癌,红尘的寿星人数远远高于寺院修道院。

这些是反城街头巷议的几个话题,反城话题包罗万象,每天到处是口沫飞溅唇枪舌剑。
也许你毅然决然离开反城,但不管飞到哪,藏到哪,反对声依然如影随形,声声在耳。

当然,在反城中置身事外凤毛鳞角的人还是有的,他们是一些单纯的人,主要是女人,
厌恶论战和单纯快乐把她们紧紧团结在一起。
不能说她们的单纯是小孩似的单纯,
其实小孩有时比大人更可怕,澳洲小孩不是爬进动物园杀死巨大蜥蜴喂凶恶鳄鱼吗。
这些女人的单纯,是一种善良的单纯。
她们的善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善良,是一种成人欲望的单纯。

这不,十个欲望女人正在举行快乐的园会。
她们是蓝薇,紫雁,神姬,雪果,晶玥,于纤纤,秦可待,水菲颜,暴暴莲,花无影。

夜如水,梦园凉风起,花香脉脉,醉月朦胧,琴声飘飘,笑扬扬。烧烤,煮酒。
凤影依依群蝶飞,盈盈素手,蹁蹁起舞,幽幽眼神柔柔温情暗感动,闺蜜甜甜游梦园。

蓝薇刚念完,秦可待说,呀,蓝薇放蜜糖太多了,多加些胡椒,芥辣,烧烤才好吃。
于纤纤说,是,吃甜的容易长胖。蓝薇说,行了,你们俩吃什么都一个口味,
我还要照顾其他姐妹。

晶玥放下相机,说,yes,我就喜欢吃甜的。
拍拍雪果的香肩,对不对。雪果点点头,嗯。

紫雁和神姬旋转着过来,不管甜的,辣的,我们都喜欢吃。
哗哗哗,水菲颜在泳池拍打着水花,你们都是吃货,要多运动呵。

暴暴莲饮了一口红酒说,花无影怎么还没来,我还想和她跳舞呢。
听到暴暴莲饮酒咳嗽声,蓝薇说,你不能这样喝红酒,会闷坏的,
别急着吞下去,要慢慢品,才能品出马爹利的真味。
暴暴莲晃晃耳环说,我偏要大口大口喝,你们都双双对对。
别难过,她就会来的。水菲颜湿漉漉地从泳池爬上来说。
是呀,这个花无影,说买东西,到现在还没来,园会都快散了。
蓝薇拧起细眉说,莫非她在路上被人缠住,难脱身了。

秦可待说,是呀,来梦园真不容易,我和纤纤来时还好,两人可以照应。
叮叮,门铃响了。暴暴莲赶紧跑过去开门。一个楚楚动人的女人。
花无影。暴暴莲亲热地拥吻她,亲爱的,怎么去了这么久。

花无影娇喘微微地说,反城的路不好走呀,曲里拐弯躲躲闪闪才回来。
我还算运气,在路上看到个男人,
他正在打坐,一群反城人把他围起来骂。
他睁开眼说,我是乔伊斯,我在冥想。
那群人说,管你是乔伊斯,还是斯伊乔,冥想有什么用,这里容不得冥想。
有的还说,你就是那个反过来说也正确的卡夫卡也没用,
他不是说人变甲虫吗,我们就放专吃甲虫的蜥蜴。
乔伊斯怎么说也没用,就在街上跑,那群反城人追着跑。

晶玥说,你没遇到围困真走运。雪果和我从反城中心经过。
那里真恐怖,不知是捉住表演,还是反城人的话变成现实。
人都反向运动,老人变成小孩,小孩爬回子宫,
真害怕被子宫吸回去,幸好雪果力气大,带我跑出了中心。

听晶玥说子宫,紫雁放开胳膊,轻轻说,神姬,抱太紧了,
骨头都跳酥了。神姬说,去里面吧,我给你做个SPA按摩。
我也去,蓝薇,水菲颜,晶玥,雪果,于纤纤,秦可待,暴暴莲,花无影,
她们听见了,异口同声地说。
她们手牵手向室内走去。梦园里一片静谧。


赣江老马 2008-10-0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