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王后,作你是好佬

在路上,同学们都朝一方向,路面冰雪湿滑,赶不上他们。街转角,一辆敞蓬吉普嘎然停下。快上来,载你去,开车的是熊萨,车上人都戴着钢盔。我跳上前座,车冲起来,七拐八弯向前,行人纷纷躲避。车上都是捣蛋鬼,怎么能和他们坐一块,这不是承认自己也是混世太保吗。停车,我要下去。熊萨说,家家车没停稳,就不要落。我没理会,直接跳下去。一触地面,脚反弹起来,仿佛有了飞车动力,但飞得不高,我在冰树雪枝间迈动步子,缓缓飘过同学们的头顶。顾红陶娜几个女生看见,团雪球抛向树叉间,雪球打到我头上,赶紧转向冰湖。

岸房挂着雪白帏幕,是放电影吗,在空旷舞台前降落。白色舞台旋来一个女子,她踮着脚尖双手向前地说,你能飞,让我站在你的掌心跳舞。她的口吻,如同湖面的朦胧闪光,迷惑我将手伸到舞台地板上。她跳进我的手掌,前腿金鸡独立,后腿展翅盘旋起来。我看得眼花缭乱,胳膊酸软支撑不住放下她来。换一只手,她不容商量地说。我说吃不消转身想走。大王,别走,她喊。我困惑地问,谁是大王,他在哪。我是王后,你就是大王,你怎么连自己都忘了,王后凄切动人的说,联军和义军都快打过来了,大王千万不要走,你走了我们怎么办啊。我说,你认错人了,我不是大王。王后就说去后宫,一把拉我上舞台,她柔弱的身体竟蕴藏着一股蛮力,拉着我挑开帏幕。

后宫乱作一团,人声嘈杂,轰隆隆震响,好似末日来临,人们像老鼠一样跑来跑去,急切地寻找床底箱柜和米缸躲藏。王后喊,大王回来了。这才有人钻出暗处,一个女人跑上来,和王后一起抓住我,王后对她说,太后受惊了。我拼命挣出她们的手说,荒谬,我不是大王,不要让我背黑锅。挣扎得脸上雪水汗水一齐流,看见宫中水池,我就将头埋进水里,顿时一阵清凉沁入心脾。有人却在背后拉我,是王后和太后,她们搂住我的腰说,大王,你千万不要想不开。看我还往水池里钻,王后说,不管联军还是义军,他们要的是金银财宝和女人,为了王国安危,把我贡献出去就行了。太后就去抱王后。我别扭地说,我怎么会想不开,我又不是大王。王后明亮的眼睛立刻泣起泪花,没希望了,不管你是吓糊涂了还是装糊涂,一点都不怜惜我,我就是死也不能让奴隶占便宜。她说着推开我和太后,走到宫庭中央,伸长脖子,投进挂钩上的丝绸圈套,嘭地踢翻凳子。我敢紧冲过去一把抱下她来。她微笑着睁开眼睛,啵来一个亲吻,说,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这才是我的好大王,我早就占了一卦,我们还可以活半个世纪以上,眼前困难一定可以克服。

这时,帏幕外一片轰响,喇叭里喊,王宫里的女人都出来,所有的男人包括国王和太监不准出来。是熊萨的声音,我悬着的心放下,推开王后要出去。王后说,大王,你去送死啊。我说,我的同学在外面,他们不会把我怎样的。王后哼一声,同学算什么,为了金钱和女人,都会翻脸不认人。然后就动手脱我的衣服,我急着问做什么。她说,把你扮成女人混出去。说着吩咐人取下挂钩上的丝绸,将我的裆部紧紧包裹上去。然后我们都换成普通宫女服饰。一大群女人呼呼噜噜奔出帏幕。舞台外已经设了关卡,宫女们一个个屈辱地被贴身搜查。顾红摸摸我的乳房说,你们大王平胸的女人也要哇。陶娜正在搜我的下身,我敢紧掏出珠宝奉上。她们眉开眼笑地争抢,说,你可以走了。回头找王后,发现她被男人们带去小屋去了。许久,她披头散发出来,紧咬嘴唇望望我这边,就朝另一边走去。关卡挡住,我过不去。帏幕烈烈,王宫在风雪中燃烧。

湿滑的路,走了许久。转街角,我看见王后站在一个宅前招手。走过去,她一头扑进我怀里哭。我说,别抱了,看见不好,他们把你怎么了。她捶我几拳,叹口气说,算了,我们做了平民,可以过安稳日子了。就拉我进宅院,院里已有很多人,摆着酒席,他们大碗喝酒,也不看我。又见儿时玩的铁球水晶球安在桌下,桌子可以随意滚动,他们轮换着吃不同桌的酒菜,个个满面红光,非常惬意。我和王后在桌前坐下,刚饮一杯,有人喊,太后来了。王后赶紧拉我到门外,王后说,太后,酒宴都开始了,你怎么不进来。太后说,王后,作你是好佬,大王刚刚驾崩,你就大摆酒席,我这是吃他的丧酒,还是吃你的喜宴。王后脸色酡红,管它呢,都一样,生存要紧,进来再说。我惑然地问王后,大王驾崩了,那我是谁。她却不理我,挽着太后进去,宅门关上。里面一片沸腾,我一个人站在外面。

赣江老马 2009-10-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