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黑影中,喷发的高潮 (12)

太空看上去沉静寂寞,星系发着淡淡的光。实际上,多数星系的中心存在巨大黑洞,黑洞之间会发生猛烈碰撞,在它们之间产生新星,碰撞的红外线余晖持续十万年以上。

窗外的夜色很好。她觉得不能在床上虚掷时光。有个声音在叫她,有点近又有点远。她起来伸手开床头灯,手好像变成气状物,打不开灯。借着朦胧夜色,窗帘外似乎站着个黑影。
她想起液化气没有了。现在涨价厉害,得赶紧去买。
黑影说,对,现在还早,赶快去灌一瓶。
谁跟我说话。呼的一声,她掀开窗帘,寻找恶作剧的黑影。
像小时候和人玩躲躲猫,什么也没找到。

她想打电话叫灌气的人上来。黑影说,太晚了,你自己去送。她赌气说,我的事不用你管。她光着身子下床。披上毯子,向幽暗的厨房摸去。她从没自己灌过气呢,还是晚上,那么远的路。黑影说,从窗口跳下去,近点。

她想决不能从窗户上跳下去。我坐在你身后别怕,黑影说。她翻看过无数玄学密法书,起床发现手变成气状物后,也开始相信自己有新能量了。

她放倒液化气罐,两手握紧把手,像骑在马上。身后似乎也骑上了个黑影。她拍了一下罐子。液化气罐晃晃悠悠浮起来。黑影说,不错不错,马戏团女演员最忠实的马也不过如此。

她把毯子角围在脖上打个结。骑着罐子从窗口飞出去。毯子像降落伞,悄无声息向远方滑翔。

她骑着液化气罐在街上飘。沉寂的街道,散落一些微弱星光,弥漫一些薰衣草味道。没别的行人。有,也是在街上睡觉的人。她的坐驾时而像飞机,时而像赛车,在都市空间纵横穿梭。

她的坐驾奇怪地悬浮在液化气站门前。光溜溜的老板娘睡在门口床上。老板娘醒醒,帮我罐瓶气。老板娘迷迷糊糊睁开眼,扭扭腰说,别吵,老娘睡了,不做生意。她不想空手回去。低声下气说,求你了,这么远来,帮帮忙吧。

老板娘说,好,就这一次。黑影说,老板娘,你和谁说话。没有人,没有生意,夜里不做生意。老板娘竖着耳朵朝街两边听听,又躺下了。她急得说,老板娘,别听他的,我来了。

老板娘猛地坐起来,睁大眼睛四处瞅瞅,街上空荡荡的。老板娘捂住耳朵尖叫,别吵了,我要睡觉。黑影说,对,别理她。

她跳下罐子,冲到老板娘跟前大喊,我在这里,我要灌液化气,我加倍给钱,没石油气我会死的。老板娘被激怒了,一把掐住她的脖子,别吵吵,你死了地球照样转,再吵我发飙了。

她反掐住老板娘的脖子,你给我灌。她们的叫声在寂静的街上回荡,一些影子噌噌向这边赶来。老板娘呼哧呼哧喘着气,掐死我了,我说不灌就不灌。她滑溜溜的,老板娘另一只手没别的可抓,就使劲抓她的奶奶。

她被抓得浑身酥麻两眼冒金星。她不是老板娘的对手,她松开了手。老板娘脖子上轻松下来,把她像扛液化气罐一样轻松举过头顶。黑影在旁边鼓动,快扔,快扔。

咻的一声,她被老板娘扔向空中。老板娘拍拍手,又朝液化气罐狠狠一踢。咣当一声,液化气罐很轻很轻,她忠实的坐驾飞起来,和她一起在黑色的太空飘飘荡荡。

赣江老马 2008-04-2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