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想念1998

1998,光辉岁月,阳光灿烂,纯净江水映澄沙,一去不复返兮。彼时,站青草堤坝,遥望江面地平线,一行行白鹭,孤独长脚鸟,俱自由自在飞翔悠游。1998,互联网元年,新浪网成立,无人工绿坝,无需任何实名证件。无圈子私密化,无任意删贴,于畅通无阻网络与情感现实畅快奔跑中得宁静祥和,互联网现实生活双重起飞时代。日升日落,河东河西。如今台上人不知唱红脸唱白脸抑或唱黑脸,露出孔子伪善阿瞒狡诈秦始皇狰狞面目。自脸贴金,依靠驱逐杀戮,维持文件上和谐。自已看艳照,不准百姓看。自已上外国拜见洋鬼子,不准百姓上外国网站。自己住楼堂别墅,不准百姓与狗进入。自己一言九鼎,不准百姓说一个不字。自己大量圈地,不准百姓留一老宅。君不见,唐福珍自焚兮。洪晃被迫搬出公家房兮。但,若是有财有势资本家,即点头哈腰交臂言欢。澳门大学迁往珠海横琴岛,奈何不迁山区穷校。人心诡谲,世事无常,表面现实充满恶,狂暴凶险变本加厉,莫非末日将至兮。只有内在生活,方无如此多痛苦,但愿,不经意间梦回1998。
 
赣江老马 2009-12-23





附:
冰梦湖·桥上的女孩
前记:这篇博文发表都一年多了!突然接到通知:“您的文章《梦冰湖·桥上的女孩》中因含有不适当内容,已被设置为私密博文。2009-12-23 01:09”我对自己以前的小说没有拷贝保存习惯,幸好没有直接删除。但是人家想消灭它,我没有办法。就让这篇小说听天由命吧。2009-12-23。
Preamble: This Blog novel have been made public more than a year!
Suddenly received a notice from sina blog: “Because your article Dream Glacial Lake, Bridge Girl that contains inappropriate content, it has been set to private blog post. 2009-12-23 01:09” . I do not have the habit to copy and save my past novels. Fortunately, there is no direct delete. However, Others want to destroy it, I have no way to persuade others. Let the novel go to it's fatalistic.2009-12-23.

梦冰湖·桥上的女孩
Dream Glacial Lake, Bridge Girl 
桥跨过梦冰湖淡月笼罩着湖水,湖水折射着霓虹晓清披着月光霓虹,拾级上桥湖中绽响悦耳水花,和着远处隆隆红雾寒冬之夜,桥上没什么人起落几次,经过断桥残柱,重登桥顶你来了,有火机吧,一个女孩独倚桥栏晓清借着微光打量,她红嫩脸庞,灰烬扫过,衣衫褴褛,却很整齐,是个流浪女孩

他给她点燃烟她抽一口,从满满一包中掏出一支,你也抽一支他迟疑地接过她说,别害怕,我的烟不脏他说,你一个人来桥上害怕吗女孩摇摇头晓清觉得自己很蠢,她破衣烂衫还有什么可怕女孩被他盯得小兔般惶惑一秒转望月影说,别看我,我不是月亮,总以光鲜的一面示人

他说,你这样不是办法,别流浪了,留下来找个事女孩说,鸟只会飞,拴起来不行他说,人不是鸟,可以变化女人两个碗,走到哪里都有人管女孩指指红雾闪烁处说,我的碗不给别人摸,如果那样会变成鸡他说,我不是说鸡,你找个正经事,打工也好,总比江湖漂泊强她说,我不是看不起鸡,人本来都平等,环境限制了,她们都是为了生活但我就是饿死,也不会去做那一行你要相信,世界上还有高尚的事做我也是打工,给自己打工他说,我明白了,你就是不能受别人管,向往自由女孩一笑,露出洁白牙齿说,你说到我心坎里了

他说,你走过哪些地方女孩的黑眸放出神秘的光说,那可多了,大半个中国,还出国了,这次我从蒙古扒火车回来蒙古人,知道吧,成吉思汗的子孙,本来也是中国人呵,他们叫我中国玫瑰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乌溜溜的煤海他说,没去过,看过网上视频女孩挥挥夹烟的手指说,网上那是虚拟的,没有亲身亲历,很难进入灵魂他说,我不相信灵魂,灵魂是肉体一部分
女孩说,看来你没有信仰,我和你不同,我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很苦,但内心幸福,我做的都是我乐意的那些蒙古富翁,一脸凶劲恶煞整天提心吊胆,出入让人保着,一点自由也没有他说,你这是精神胜利法,人家成功了,想去哪去哪,不用偷渡女孩说,我的观点不同,看过许多励志书,讲来讲去都是怎样赚钱赚那么多钱做什么,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我更看重精神,你看他们开个会,还要念稿子其实,到最后都是精神的胜利,不是物质想一想,如果人现在还剩下最后一口气,你要讲话,还要去找书念稿子,那来得及吗只有化入内在的思想,才能脱口而出他说,你应该把经历写下来让人分享,那很宝贵
她抚一下风吹乱的头发说,写出来的都是冰山,海葵花的柔艳只有自己体会,灵魂的内景和滋味只有自己知道他说,你说的很像宗教,儒道释耶回,宗教总是抓住人的最后生死关头作文章,俘虏信众,让人倾家荡产,把一生积蓄供奉给代理人女孩扬扬眉说,信仰是一种力量,是一种包容,支持我走过千山万水你如果碰到徒步跪行的人就会明白我父亲总是原谅我的错误,他去世这么多年,我才明白这种力量和包容他说,别幻想了,你不能总走下去,碰到坏人怎么办,宗教可救不了你女孩子吐出一个美丽烟圈,碰到坏人我就忍受他要杀,就杀死我好了他说,别傻了,被坏人杀死,还有什么用她说,猫有九条命,他们把我杀死,我会复活,我将见到我的父亲,还有爱过我的人

他望望梦冰湖,内心微微激荡,就说,如果确实没有来生没有复活,你还会这样做吗。即使说有复活,那也是美国那种把活人冷冻起来,若干年后再解冻,但也只是有钱人才能办到有句古话,人不为已,天诛地灭,人关键是把这一辈子活好你如果这样一直飘下去,也可以学那些江湖人,拉帮结派朱元璋就这样把蒙古人赶走的,毛泽东也学了朱元璋就是不做大事,你也可以做个大姐大
她说,你真是我的对立面,让我看到了月亮的背面人不能太黑,因果报应,丝毫不爽知道吗,枪打出头鸟,拉帮结派死得快还有,毛泽东复活了他感到一丝恐怖,说,不会吧她说,就凭他的话,为人民服务,甘当群众的小学生,毛泽东就复活了,他活在群众心里他说,哦,那不过是一句话,伟人光辉是造出来的,那个时代早过去了现在还有多少人真正为人民服务,甘当群众的小学生她说,我在路上就遇到过他向梦冰湖划了一个圈说,远处的地被征用,近处的城区被拆毁重建,多少人流离失所,没有一个真正的福利制度去救济你要走下去,一个人很危险你们应该组织起来,争取自己应得的权利

她笑着说,什么权利,争来争去,最后渔翁得利我讨厌政治,那是肮脏的东西她抬腿架上栏杆压了几个一字马,说,你知道吗,童年决定一生,我活在内心,你说的危险都是外在的,对我来说很轻很轻我看到内在的他们,向内在的群众学习,在水晶宫和冰山下的城市生活多好,还有很多神奇瑰丽的地方我没去他沉默了她说,夜深了,还不回去睡觉,这个火机送给我吧他说,还不知道你的芳名。她说,我没有名字。他说,叫梦冰怎么样她点点头晓清拾级而下,回头望桥顶,依稀是梦冰的倩影,摇曳在淡月霓虹中
赣江老马  2008-12-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