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蓝湖魅影

The Phantom of Blue Lake

异象,总在不经意间发现。那团螺旋云蓝光闪闪,不停旋转,瞬息万变。从极庞大蘑菇,变成玲珑剔透蓝花,又化为爆闪蓝光的奔马。快拍,我喊。相机不在,阿烎说。我们眼睁睁望着蓝光奔马渐渐灰暗,湖水恢复一望无际纯蓝。哗,阿烎一簸箕戳进蓝湖水,像去打捞蓝云残影。提出水面,鱼虾黄鳅扭抳。哗啦,鱼虾黄鳅倒回湖中。他抿着嘴角望蓝湖出神。
 
你们发什么槑,快去干活。脆亮女声,熟悉而陌生,在楼宇上空盘旋。恋恋不舍离开水岸,阿烎纵蹿起来,步法飘移,消隐巷中。待我穿过曲折无穷的巷落,经过嚎叫奔嚣的牛栏马圈,到蓝湖另一角落水岸花园。阿烎和女孩并肩坐在花棚下。那个女孩马尾上的头花十分醒目,眉眼却淡淡的,看不清面容。她的蝴蝶美甲上下挥舞,像弹钢琴,空中飘荡轻快音符。阿烎手脚快,但做更细致活比不上女孩。她从容指点。闻着馨香,我坐到他们对面。阿烎去撩拨女孩头花。我暗暗为他担心。女孩并不在意,仪态更加温顺,气质更加高雅。

阿烎深深吻着她的花,她停下手中活,花朵贴向阿烎的脸。你真冷呵,阿烎抚摸女孩斜翘的兰花指。她白皙面容升起两朵绯红,依偎更紧了。太不像话啦,闷闷尖叫。我吃惊地回头看。嘎吱一声,棺材开了,坐起一个白色女子。哼,她的白眼眶淌红血,扬起长长指甲,愤愤地指着他们。阿烎一哆嗦,缩回手。女孩靠过去。他摇头。女孩幽怨地望着他。和妖精眉来眼去,当我不存在呀,白色女子狂喊着蹦出棺材,跳上桌子舞长指甲朝女孩扑过去。女人就要妖,你管得着吗,女孩使劲一跺脚,闪出花棚,跑向水岸。白色女子一个倒栽葱,没等落稳就追出去。阿烎抱头坐着,我说,阿烎,男人就要烎,快追呀。他这才举着双手叫着不要呵跑出去。
 
他们仨跑太快了,等我跑过坑坑洼洼花园曲径,绕过人声鼎沸却空无一人的湖滨市场,只见阿烎一个人孤零零站在蓝湖水岸。她们哪去了,我问。你看,阿烎指着蓝湖对岸。地平线奔驰一列火车,载着巨大高耸的雕像,都是女子雕像,或坐或站,英姿飒爽的姿势不断变换,神秘圣洁的感觉。快拍,我喊。相机不在,阿烎说。我们眼睁睁望着女神列车消失在地平线上。
赣江老马 2009-12-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