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彩虹



他们或坐或躺在左岸草地,棕绿色太阳在天花板上发出淡淡诡谲光,湖水围着落地玻璃镜哗啦啦绝望表演。那个俊逸少年像我的少年伙伴,他说,我弄不懂那些生硬的物理名词像频率是什么,直到看到心电图由一条直线变成活蹦乱跳的曲线才有了实感。那个卷发青年是我在南方认识的朋友,他滔滔不绝地向我的少年伙伴讲诉南方逸事人情冷暖。远隔千里你们怎么到一块了,我大声询问。他们无动于衷。我拍一下镜子,壁上电视出现末日图景,一个秀发飘飘的女子伏在草坡注视远方,大地上升起一朵朵灿烂蘑菇云。我对他们喊,就像对着空气喊,大约我在他们眼中也没有形质。我孤独寂寞地走出房间,猛然抬头,一道美丽的彩虹挂在城市晴空。

赣江老马 2009-11-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